当前位置:

湖南108家外贸企业今年或增3000万元净利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向涛 编辑:宋芳 2020-03-31 08: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543项出口产品退税率提高

湖南108家外贸企业今年或增3000万元净利润

3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省税务局”)发布消息,部分出口产品退税率提高,预计可为我省出口企业今年增加约3000万元净利润。

为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复产复工,国家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2020年第15号),明确自2020年3月20日起,假发、硫酸锌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绿茶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

“这一税收优惠政策惠及我省108家外贸企业543项出口产品。”省税务局测算,这些出口产品整体退税率将提高约4个百分点,按照上年出口退税额度,今年全省出口退税可增加约3000万元。

为进一步有效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压力、增强国际竞争优势,助力全省“稳外贸”实效,我省税务部门提标、提速办理出口退税。目前,全省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比全国平均办理时限减少2个工作日;对经预约的困难企业、重点企业实行当天申报、当天受理、当天核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向涛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