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全面升级优化配电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彭笑予 2020-03-31 10: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王琴)配网是湖南电网的短板。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湖南电力”)发起的“向配网开战”专项行动在我省全面铺开,着力提高城乡居民用电满意度。

随着湖南经济快速发展,我省配网“历史欠账”突显,基础薄弱、设备老化、电变压容量过载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乡居民“用好电”需求。

“此次专项行动的目标是让全省城乡居民用电‘满意度’有明显提高。”湖南电力负责人表示,全省10千伏及以下线路故障率、配变停运率、配变平均停电时长3项指标都将在今年以内同比下降30%,35千伏和10千伏电网供电能力显著提升。

据了解,目前,全省电力部门已出动9600余人次,完成了3143条配电线路巡视和带电检测,发现缺陷2173处,对84条跳闸次数较多、台区停电占比较高的线路实施了集中检修。

配网供电能力提升工程同步展开,湖南电力根据全省城乡差异和地域差异,进一步提高配网规划质量,确保“改必改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