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河(湖)长按“图”巡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彭笑予 2020-03-31 10: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杨大智 夏宇)怎样提升巡河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岳阳市率先为市管河湖绘出“管护图”,成为当地各级河(湖)长深入认知、管护河湖的“行动指南”。今年以来,15名市级河(湖)长按“图”巡河率达100%,发现交办违规排污、水体黑臭等104个河湖问题得到及时整改。

今年初,岳阳市河长办编制印发省内首部《市级河湖管护人员网格体系图册》,系统收集16条市管河湖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的联系单位与人员名录。整理每条河湖基本情况,包括河湖大小(长度)、集雨面积(流域面积)、起止范围、流经区域、水系分布、河湖现状等情况,还描绘出每条河湖示意图,对河湖范围、流经县(市)区进行标识,逐步形成河湖管护网络体系。

为了更好推动各级河(湖)长按“图”巡河,该图册还设计河湖“两长两员”(河长、警长,监督员、保洁员)管护人员信息填报统计表,并将他们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进行公示,便于随时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