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出行,长沙这些易堵点段得注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张天野 2020-04-01 09: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发布交通研判:节后第一个早高峰城区车多,扫墓车辆去这些陵园注意避堵

3月31日,长沙交警发布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行状态分析研判,预测本次清明假期长沙交通流量“前高中低后升”,城区陵园墓地、商圈景点周边不会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情况,而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车流量较大。(扫报眉二维码看清明出行易堵节点)

假期活跃车数下降

节后第一个早高峰车多

分析研判,本次清明假期(含节前、后一天)长沙交通流量将呈现“前高中低后升”的U字型变化趋势,城区陵园墓地、商圈景点周边不会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情况,车辆活跃度、拥堵指数、交通事故较去年同期将会出现全期下降。

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长沙市内4月3日城市路网处于拥堵缓行状态;4月4日至4月6日城区路网拥堵程度下降到畅通状态;4月7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城区车流量将明显上升。

4月3日(周五)节前晚高峰出城流量和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将会明显上升,17时-19时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节日最后一天(4月6日)13时开始将出现返程小高峰,城区拥堵指数缓慢上升,16时-18时达到峰值。特别需要注意的是,4月7日高三、初三开学,返乡人群、学生上学、通勤上班人群交织,预计早高峰车流量较大。

扫墓人数大幅下降

热门商圈有客流小高峰

据民警介绍,交警部门与陵园对接得知,网上预约祭扫设计人数限制为往年同期流量的50%,而刚过去的一个周末实际扫墓人数不及往年同期的30%。结合天气、疫情、限流三重因素的影响,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扫墓人数会出现大幅下降,预计4月4日扫墓人数相对较多。

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景点采取了实名制预约购票、限流的方式,并暂停室内展馆的开放,如方特东方神话、省博物馆、省植物园等景点进行了限流,该类景点预计人流量相对较少。清明正是赏油菜花的好时节,芙蓉区的湖南农大、岳麓区的沃之园、望城区的湘江村、光明村及茶亭镇等油菜花基地赏花游客将增加。交警部门将加强对橘子洲、岳麓山等不限流的热门景点及油菜花基地周边流量变化的关注。

民警提醒驾驶员出行应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通报,提前选择道路,避开易渍积水路段,驾驶过程中互相礼让避免事故发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张天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