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医保系统已提前向医疗机构拨付医保基金10.53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曾鹤群 黄浔 编辑:马丽红 2020-04-02 09: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医保当好抗疫“后盾”

全省医保系统已提前向医疗机构拨付医保基金10.53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省医保系统快速反应,出台了不少惠民惠企举措,特别是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零自付”等政策,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发挥了医保政策在抗疫中重要的“后盾”作用。记者今天从省医保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医保系统提前安排医保结算基金,确保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平稳运转和救治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全省医保系统提前向医疗机构拨付医保基金10.53亿元。

及时为新冠肺炎诊断提供政策支持,如设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项目,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所需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承担,不向患者收取。

我省还出台阶段性减征及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缓解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资金压力。经测算,全省最多将为企业减负32.62亿元。

为有效保障救治药品供应,我省开辟药品采购绿色通道,对国家1-7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收载药品,暂时取消原药品集中采购的条款限制,鼓励生产企业申报挂网,增补纳入采购范围;对疫情防治确实需要,但无产品挂网的,允许医疗机构临时线下应急采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曾鹤群 黄浔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