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湖南省国际友城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2020-04-02 20: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我省国际友城工作

乌兰出席

4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省国际友城工作。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

4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省国际友城工作。他强调,要推动我省国际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好国际友城平台,为促进我省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友好交流合作,助推开放崛起,扩大经贸合作,加强人文往来发挥应有作用。

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国际友城工作成效。他指出,国际友城是我省以政府间交往带动各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途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对国际友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国际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强调,做好国际友城工作,首先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高度,主动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助推开放崛起,发挥我省“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深化教育、科技、文化、农业、生态等领域合作,彰显国际友城工作实效。要扩大经贸合作,坚持重质量不追求数量,聚焦外向型经济发展,梳理各友城的特点、优势和需求,找准经贸合作的契合点,依托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开放平台,发挥制造业、建筑施工等骨干企业的作用,推动更高质量地“走出去”“引进来”,推动更多“湘字号”企业和产品走向世界。要加强人文往来,加强政府、企业、民间等各层面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讲好湖南故事、塑造湖南品牌、扩大湖南影响。要完善友城间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健全各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部门合力、挖掘市县潜力、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的形势,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筹安排,及时给予友城力所能及的慰问援助。

乌兰指出,做好国际友城工作对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促进我省加速开放崛起都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立足我省扩大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认真研究梳理国际友城合作中的主攻方向、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深根细作,力争取得更多实质性合作成果。要制定完善和落实好国际友城工作长效机制,充分激发各级各部门、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推动友城合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