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回应安全关切 促进社会本质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廖浩宇 2020-04-04 07: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长沙督导清明期间社会维稳工作时强调

回应安全关切 促进社会本质安全

4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长沙督导清明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李殿勋一行深入到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浏阳市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浏阳市公安局,调研督导社会矛盾化解及清明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李殿勋听取了情况汇报,查看了路面交警执勤视频调度情况。他强调,道路交通是发生重大意外高风险领域之一,要秉持现代交通“人、车、路协同”理念,坚持专群结合、城乡并重、部门联动、社会共治,坚持科技与法治两手并用,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更好地回应新时期广大民众的安全关切和畅通诉求。

在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李殿勋鼓励工作人员深度探索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与司法调解的“三调联动”,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包容和谐。

在浏阳市集里桥社区,李殿勋对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群众自治能力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筑牢“城乡社区自治、各类行业自律、社会志愿服务”这三根支柱,重点围绕社会治理“末端矛盾化解、中端风险防范与前端文明促进”三个关键环节,真正以高质量的群众自治,促进社会本质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