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长沙检查复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密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周震 2020-04-04 20: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长沙检查复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密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今天(4月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长沙市检查指导复学准备工作。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落细举措,严谨细致抓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副省长吴桂英参加。

复学在即,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根据统一安排,制定了“两案九制”和安全、突发意外应急等预案,并进行了演练。乌兰走进学校传达室、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医务室一一查看,仔细了解测温、通风、消杀、口罩佩戴、错时上课、分散就餐、应急处置等应对措施。她指出,要对照“十个到位”标准,逐一严格抓好落实,并尽可能将情况考虑得更复杂一些,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4月7日和4月9日将迎来高三、初三年级1745名学生返校,学校已完成开学前防控培训、全面消杀和模拟演练等一系列开学准备工作。“学生感冒了怎么办,走读学生如何管理,如何优化课程设计?”乌兰问得十分细致。她指出,要为学生身心健康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特别是加强毕业班学生心理疏导,避免产生焦虑情绪,通过科学合理安排学习任务,减轻学习压力,提高学习效果。

检查中,乌兰强调,安全复学关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加强统筹协调,不松劲不懈怠,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复学万无一失。要更加注重提升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完善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防护机制,全方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提炼开展思政教育的生动案例,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培养造就有责任、敢担当、守纪律、会奉献、懂感恩的时代新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周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