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60家企业可享受两项税收优惠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张俊 2020-04-06 08: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自疫情暴发以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相继发布政策措施,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实施税收优惠。4月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首批有60家企业跻身“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可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

3月中旬开始,醴陵润蕾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线投入生产,可年产一次性平面口罩3650万片、N95口罩1825万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企业主要生产纸尿库,2月初投资近600万元,紧急订购了一批口罩生产设备,紧急建设了洁净厂房。近日省发改委发布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包括醴陵润蕾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在内的60家株企在列。

市发改委财贸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申请获批进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后,就能享受两项税收优惠:一是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可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二是可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