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狠抓问题整改 集中力量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2020-04-08 21: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狠抓问题整改 集中力量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今天(8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问题整改,集中力量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副省长隋忠诚宣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

乌兰指出,脱贫攻坚到了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要坚定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继续保持拼劲韧劲,将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完成任务的过程,坚决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清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领域9个方面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项逐户逐人对账销号,着力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乌兰要求,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想方设法帮助未复工贫困劳动力尽快解决就业问题,抓紧组织未复工的扶贫项目、扶贫车间复工,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狠抓工作落实,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挂牌督战既要较真碰硬“督”,更要凝心聚力“战”,把督的机制转化为战的力量,做到督战结合、以督促战。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尽锐出战,把攻坚力量下沉到基层,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