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阳光即将“收工” 明起降雨降温陆续登场

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蒋丹 编辑:宋芳 2020-04-09 10: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9日),湖南大部地区仍处在雨水间歇期,温暖持续,最高气温可达27℃。明天起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再度登场,长沙、怀化等地有暴雨,此外,11日在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下,省内气温又将明显下跌。

昨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湖南各地气温上扬,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升至24~26℃,温暖舒适。

今天,湖南大部维持晴暖格局,气温继续走高。不过,阳光库存告急,预计明天开始,省内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1日降雨减弱,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大幅下跌,过程降温6-8℃,最高气温下降超10℃。

具体来看,9日08时至10日08时,张家界、湘西州等湘西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12~14℃。

10日08时至11日08时,全省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长沙、衡阳、怀化南部等湘东、湘西南、湘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风转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8~20℃,湘南24~26℃,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中雨,其中郴州北部、衡阳东南部、株洲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北风4~5级转3~4,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部10~12℃,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8~10℃。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即将来袭,注意防范其可能诱发的城乡内涝、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地质灾害;防范强对流和后期较强偏北大风对春耕春播农业生产、交通的不利影响。此外,公众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以及降温可能引起的感冒、呼吸道疾病等。

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蒋丹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