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周震 2020-04-10 22: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保持定力 精准施策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4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讲话。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今天(1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省政府党组汇报了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和下阶段经济工作打算。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投资、工业运行、财税收入、就业和社会保障、农业生产、消费、外贸、援企稳企等方面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复工复产取得重要成效,主要指标企稳趋好,重点行业企业运行稳健,新兴动能逆势增长,民生保障稳固有力,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经受住了疫情冲击,总体上保持稳定和逐步恢复的态势。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变量是疫情。我们一方面要科学把握疫情本身的发展态势,另一方面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全球经济和产业结构可能带来的影响,从中看到湖南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清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干好。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巩固全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把扩投资与强产业、控债务结合起来,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公共服务和产业投资项目建设;拿出更多务实管用举措促进消费回补,恢复实体商店消费,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以争创自贸区为推动,多措并举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要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线上经济,毫不放松抓好农业生产,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一江一湖四水”为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市县“三保”支出保障,切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要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这一就业主渠道的帮扶力度,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经济工作能力水平,精准精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周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