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暖心又贴心,爱心防疫包温暖困难儿童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婷婷 编辑:周晓鹏 2020-04-14 10: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米婷婷)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个、免洗洗手液1瓶、杀菌湿纸巾2包、抽纸1包、牛奶2盒、防疫宣传单1张、暖心鼓励卡1张......近日,溆浦县民政局指导县慈善会发动县正行社会服务机构的社工们深入深子湖镇、祖师殿镇40余户孤残儿童家中,送去了爱心防疫包与最亲切的问候,并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叮嘱他们做好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

“感谢叔叔阿姨们走这么远的路,给我送来爱心防疫包,让人心里很暖,谢谢你们对我的关爱!”收到爱心防疫包后,深子湖镇的小家荣非常开心地说。浓浓的关爱,让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家长们更是由衷地感谢。

image003.jpg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孤残及困境儿童群体的疫情防护,溆浦县民政局指导县慈善会用防疫前募集的资金购买到了一批防疫物资。4月初,正式启动“爱心防疫包,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抗疫后期湖南困境儿童群体关爱项目活动,发动社会公益团体溆浦县正行社会服务机构的社工们针对全县25个乡镇的孤残、困境儿童,共发放价值近10万元的爱心防疫包751份。

“小朋友,让我们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护,一起打败新冠小‘怪兽’……”社工们在送防疫包的过程中,会亲切地和孩子们打招呼、游戏互动,耐心向孩子、家长们宣传防疫知识,演示正确佩戴口罩方法,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积极生活。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孩子。”社工廖容表示,有些孤残、困境儿童性格腼腆内向,不善交流,有自卑心理。在疫情期间,面对病毒对生命的威胁,更加焦虑不安。为了确保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社工们在派送防疫物资的同时,会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近况,并针对有需求的困境儿童提供疫情期间心理情绪疏导等服务,做好困境儿童的身体健康防护与心理关爱保护工作。

image005.jpg

同心抗疫,传递爱心。疫情期间,溆浦县民政局还联合县慈善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发起“三社联动”抗击疫情行动,对城区困难群众进行物资慰问及爱心代购,共为38户困难群众送去大米、油、蔬菜等慰问物资,上门服务困难群众153人次,服务小区群众3000余人次。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婷婷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