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个月新增放贷5.7亿,建行邵东支行彰显抗疫国企担当

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雅洁 曾锐 编辑:赵延文 2020-04-15 12: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4日,建行邵东支行再次发放1亿抗疫流动资金贷款,支持邵东市中医院抗疫。截止目前,建行邵东支行发放贷款总数达6.5亿,比年初新增5.7亿,为全市金融行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贷款最多的单位。

今年年初,一场大疫不期而至,建行邵东支行敢于担当,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第一位,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做好金融服务,支持邵东抗疫和复工复产。

1月27日,建邵东支行全员返回工作岗位,并立即召开中层骨干会议,传达学习总行的十条举措和省行的相关文件,要求全行员工守岗位,全天待命。1月31日,走访了解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经营状况时,行长张居发同志了解到防疫物资供不应求,企业亟需资金加购原料扩大产能这一现状时,立即争取上级行支持迅速组建信贷团队,连夜赶制贷款申报材料三天之内,该行以优惠的利率为市内三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放贷款2250万元

一家生产疫情预防中药药剂公司负责人面对邵东电视台记者采访,内心充满感动:“在公司资金即将用完无力购买原材料时,建行的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保障了我们资金需求和顺利生产。《金融时报》、《新湖南》等媒体也相继对建行邵东支行加班加点为企业发放贷款的工作事迹进行了报道,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疫情之下,企业嗷嗷待哺。该行认真贯彻落实邵东市委政府及上级行总体部署,强化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加速满足涉疫企业信贷需求,为疫情亟待资金支持的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彰显了政银企携手战“疫”的金融担当。

加速企业资金需求,帮助企业把受疫情影响的损失降到最低,建设银行开发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属信贷产品——“云义贷”。一方面提升授信额度,最高信用额度为500万元;另一方面降低贷款利率,执行优惠年利率4.1%。确保专属产品及时落地该行要求所有团队成员打破常规,实行“白加黑”、“五加二”作息时间,按行业、市场、区域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同时,支行的九个网点与业务团队协调配合,做到贷前有沟通,贷中有跟踪,贷后有服务,确保各环节的畅通支行每天总结和调度,掌握督促对接进度凭着多年客户基础和对客户的熟悉程度,在邵东市委市政府召开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的天,该行就发放“云义贷”347.4万元。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8号令》发布以来,建行邵东支行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向上级行做了详细汇报,得到了省市行的大力支持。邵阳市分行党委书记刘浪同志亲赴邵东与政府主要领导就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面对面对接,同时安排邵阳市分行公司部、风险部对邵东支行上报的每一贷款开辟绿色通道,还特别从市分行职能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到邵东支行现场指导工作,确保了支行的贷款从审批到发放快速高效运转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2月19日邵东市委市政府启动强化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以来,建行邵东支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4亿元。该行行长张居发表示:“下一步,我行将继续采取‘主动对接、绿色通道、优惠政策’三大举措,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全面助力邵东企业做大做强,真正做一家有担当,有温度,受欢迎的国有银行。


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雅洁 曾锐

编辑:赵延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