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稳定粮食生猪生产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胡冲 2020-04-16 22: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益阳调研时强调

稳定粮食生猪生产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4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益阳市调研粮食、生猪生产情况。图为许达哲在资阳区田庄湾村的孟春家庭农场查看插秧情况和秧苗长势。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益阳市,调研粮食、生猪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稳定粮食、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位于资阳区田庄湾村的孟春家庭农场今年带动了周边3个村落实早稻集中育秧面积180余亩,直接带动农户150户全部落实双季稻种植。进入农场,许达哲来到田间地头,查看插秧情况和秧苗长势,详细了解农机补贴落实情况和双季稻的预计产量产值。在与农场主舒孟春交流时,许达哲鼓励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努力提高粮食收成,既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又带领周围农户增收。

来到益阳市瑞惠实业有限公司,许达哲详细询问了解生猪养殖、非洲猪瘟防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情况。该公司目前有存栏能繁母猪4200头、育肥猪30000头,通过走生态养殖循环综合利用的养殖模式,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得知企业同唐人神集团合作有效防控了非洲猪瘟,许达哲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在污染防治、稳产保供等方面彰显作为担当,完善环保设施、强化防疫措施,推进品种改良,紧密对接市场,养出更多优质生猪,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调研中,许达哲强调,要大力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扶持农业和粮食生产政策,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湖南贡献。要大力推进生猪养殖标准化、规模化,积极发展绿色养殖、循环农业,做实做细猪肉保供稳价措施,确保猪肉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创新生产手段和销售渠道,科学精准配置要素资源,改善农业生产方式,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