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强化法治保障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周洁 编辑:刘经纶 2020-04-23 07: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莲玉赴岳阳调研时强调

强化法治保障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4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赴岳阳市调研重大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治建设情况。刘莲玉强调,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力量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参加调研。

刘莲玉一行先后调研岳阳静脉产业园、岳阳楼区疾控中心、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南院、君山区人民医院、湖南盛锦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芋头田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和救助制度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莲玉听取了岳阳市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充分肯定岳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明晰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目标任务。要深入剖析地方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突出短板,牢固树立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理念,压紧压实常态化防控的法治责任,强化复工复产、“六稳”“六保”法治保障,依法推进公共卫生事业和应急能力建设。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贡献人大力量、法治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周洁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