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247家就业扶贫车间全部复工 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2518人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丽 2020-04-23 09: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龙德晟机电厂马达轰鸣,100余名工人铆足劲在赶制一批小家电。原本要去广东务工的东冲河村贫困村民李艳,仅在扶贫车间工作10天便熟练上手,由计时工转为计件工,月工资可达4500元。她说,家门口的扶贫车间效益好,还方便照顾小孩,以后不出去打工了。

据了解,江华坚持将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培育就业扶贫车间,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按照“规模企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农业产业建基地、旅游产业谋全域”的产业就业扶贫模式,大力引进规模企业,在厂房、设备、搬迁、培训等方面给予补贴支持。目前,共培育就业扶贫车间247家,涉及制衣、皮具、电子、马达、农产品加工等行业,吸纳就业855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518人,人均年收入在1.8万元以上。

为精准帮扶未脱贫劳动力就业,江华对全县企业缺工人数进行摸底,通过微信公众号、各村“连心桥”微信群、永州智慧就业平台、村广播、电视飞幕等,每天发布最新岗位需求信息,并举办“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在省平台为未就业和灵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短信推送岗位信息51万多条。2月以来,为县内各企业新招员工4068人,其中贫困群众685人。

江华还成立6个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帮扶小组,帮助解决复工困难。每个乡镇开通“点对点”返岗直通车,共组织1217名农民工返岗复工,还在县城开通企业复工公交专线,方便务工人员上下班。对3月10日以前到厂房式就业扶贫车间上班且连续上班3个月以上的员工,给予每人300元一次性用工稳工补贴。目前,全县就业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

同时,江华开展就业扶贫挂牌督战行动,为全县有劳动能力的306名未脱贫人员提供精准就业服务。目前已帮扶174人就业,下一步将全力帮助打零工的132人实现稳定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