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一次办”助力 复工复产政策“直给直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李丽 2020-05-01 09: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4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复工复产政策兑现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并公布了27件政策兑现事项。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政策兑现窗口今天同步正式运行。

“我要申请减免房产税”“我要申请培训补贴”“我要享受扩产扩能技术改造补助”“我要申请育秧成本补助”……此次公布的事项关系到企业、群众复工复产的众多方面,涉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工业和信息化、农业农村、税务、银保监等十几个部门。

据了解,这27件“事”是省政务局对近期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复工复产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按照“能纳入尽纳入”的原则改造的。《通知》要求,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线下政策兑现窗口,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开发建设线上政策兑现窗口,构建政策兑现“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办好、一次兑现” 的“一次办”闭环流程,实行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

省政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线上线下‘直给直兑’,能切实解决政策兑现材料多、程序繁、反复跑、不知道哪里找等问题,实现‘政策兑现不求人’,把政策送到老百姓心窝里,将政策红利及时转化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梳理改造本级的政策兑现“一件事”,于5月15日前在本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政策兑现窗口,安排培训人员,配备必要设施,实行线下一窗申报、受理、转办、兑现;同时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开发建设线上政策兑现窗口,实行线上一网申报、受理、转办、兑现。

链接:

这27件与复工复产政策兑现有关的“事”,你可以“一次办”

1.我要申请减免房产税

2.我要申请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

3.我要申请延长亏损结转年限

4.我要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5.我要申请“银税互动”企业纳税信息推送

6.我要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7.我要申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8.我要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9.我要申请培训补贴

10.我要申请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11.我要申请免费经营场地

12.我要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13.我要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14.我要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15.我要申请见习补贴

16.我要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17.我要享受扩产扩能技术改造补助

18.我要申请转型生产防疫物资设备投资补助

19.我要申请新租赁“135”工程标准厂房租金奖补

20.我要申请育秧成本补助

21.我要申请生猪标准化养殖场新增产能奖补

22.我要申请引进原种猪补助

23.我要申请收购农民粮食费用补贴

24.我要申请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25.我要申请暂缓缴存或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26.我要申请延期采矿许可证(勘查许可证)

27.我要办理无法履行国际合约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