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5月到黎托生态公园游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高芹 2020-05-02 15: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5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倪丽群)明年5月可到黎托生态公园散步游玩! 在长沙火车南站东侧,与红旗路一路之隔,一个占地面积约10.9万平方米的生态公园正在加紧建设。4月30日,赶在主汛期来临前,黎托生态公园项目正式完成地下室外围主体结构顶板浇筑和基坑周边回填,确保项目汛期安全。

  记者了解到,黎托生态公园预计今年内实现主体结构完工,明年5月建成开放。项目建成后,将作为连接长沙火车南站与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和会展中心的绿色中转站。

  黎托生态公园位于雨花区高铁新城片区,南起湘绣路、北至湘风路、西起雨花大道、东至川河路,总建筑面积约6.68万平方米。黎托生态公园主要分为城市阳台区、儿童游乐区、下沉花园区、艺术体验区、生态体验区等,并设部分地上建筑和地下停车场,将为高铁新城片区新增一座城市休闲体验公园。

  记者了解到,此次完工的地下室工程主要是生态公园配建的一座地下停车库,共包含机动车停车位88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40个,其地下停车场与东广场负二层地下停车场连通,能有效缓解长沙火车南站停车压力。

  按照规划,将来黎托生态公园还将东接一座508.8米长的步行廊桥,市民可从长沙火车南站出站层,经东广场地下一层通道,至生态公园的下沉花园区、城市阳台区后,通过步行廊桥直达浏阳河对岸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会展中心、中轴公园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