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游橘子洲预约扫码是标配 最实用的游玩攻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洪虹 编辑:高芹 2020-05-02 10: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5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洪虹 通讯员 李怀全)坐在草坪听音乐会,撒开脚丫放风筝,漫步静谧的林荫小道,畅享春夏之交的鸟语花香,“五一”假期第一天,长沙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大公园橘子洲景区迎来大批市民游客,截至当天下午4时,共接待游客20350人次。

“好久没出门走走,今天橘子洲也没想象中人多,入园很有秩序。”9时,从株洲来长沙休闲的肖莉在景区核心入口扫码入园,并出示了健康码,顺利通过入园通道,开始享受游园时光;9时30分,景区里的茶颜悦色已经排起了队,“点一杯幽兰拿铁!”大学生曹新宇说,因为疫情宅家太久,太想念这杯“长沙味道”;最受游客喜爱的大草坪里,聚会、写真、放风筝的人们各自成群,10时“夏之恋·橘子洲”长沙交响乐团休闲音乐会正式开始,人们露天而坐,体验独特的橘洲风情。

是不是迫不及待想来逛逛?从5月1日起,橘子洲景区实行预约扫码入园, 扫码出入口为核心景区中间入口及沿江亲水步道东、西出入口等3个通道(其中入口8个、出口4个),原东、西车行通道步行区域关闭,保留电瓶车通道,市民、游客需要持预约码,从上述3个通道排队扫码验证入园。

记者发现,相较往年“五一”,今年登洲游览的游客数量明显下降,地铁站出口、游步道、观光车搭乘处、主要景点都未出现爆棚场景。“以往都是人挤人,今年还好,就像普通的周末。”观光车检票处,一位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快速核对游客的绿色健康码,检测体温合格后再让游客通关。

5月1日起,橘子洲景区实行游客流量上限控制机制,当游客流量达到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的30%时,采取限入措施。目前,景区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为9万人次,按照要求,疫情期间橘子洲日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即2.7万人次。当景区客流到达预警值2.7万时,景区将采取“只出不进”的管控措施。

出游提醒

交通出行:五一期间,长沙交警对橘子洲大桥东西匝道实行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市民、游客可乘坐地铁2号线前往景区游览。如果嫌走得太累,游客在景区内可在观光车候车点扫码购买观光车票乘车。记者又从岳麓区城管部门了解到,5月1日至5日期间,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不得在湘江橘子洲大桥通行。

景区预约:扫码关注“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官方微信,选择左下角景点预约,选择“橘子洲”进行预约后进入页面,选择游览人数(最多可预约6人)、预约时间,填写好个人信息,点击右下角预约。预约成功后,出现入园二维码,使用时请向景区工作人员展示。如果没有提前预约,景区入口提供预约二维码,可在入口扫码,并提供健康码入园。但一旦人流过大,景区将实施分流措施,控制入园人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洪虹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