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2020-05-03 07: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分赴张家界、永州、郴州、怀化、株洲、岳阳等地,开展重大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治建设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各地传染病医治定点医院、隔离点、疾控中心、医保单位,疫苗、药品研发单位,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供应单位,医废处理点和动物养殖、屠宰点,了解我省重大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的法治建设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建设,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重大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提供法治保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保驾护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