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复工复产以来首个大型电力项目投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邱先智 编辑:廖浩宇 2020-05-03 08: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日凌晨0点至4点,天空漆黑一片,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超高压公司基建施工人员利用高铁“天窗”时间,借助高强度照射灯,对株洲至衡阳的220千伏君王线工程进行最后检测和清理工作。随后,这条跨高铁线路正式投产送电,成为复工复产以来湖南首个竣工投产的大型电力项目,有力缓解了株洲地区日益增大的用电压力,也为五一假期全省可靠用电再添一份保障。

220千伏君王线工程于2019年动工,今年受疫情影响短暂停工,随着2月下旬湖南电网主网建设工程全面复工,该线路也全力加快建设进程。

高速铁路停电“天窗”均在凌晨0点至4点间,但可能遇到各类高铁车辆、铁路轨道等作业,时间并不连续。为了配合高铁停电时间,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超高压公司专门成立高铁“天窗”专项协调小组,按照线路架设经过的高铁段“天窗”时间,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施工的劳动者们克服夜间施工视线受限、生物钟被打乱等困难,经过70多天挑灯夜战,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邱先智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