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费券催热小长假实体销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高芹 2020-05-04 09: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商家五一有促销活动,加上消费券,忍不住就‘剁手’了!”5月3日,长沙妹子王燕在长沙海信广场选购口红,一旁的男朋友手上提着四五个购物袋,耐心给出参考意见。王燕说,工会发的消费券得赶紧用完,趁着假期,他们把夏天的衣服鞋子一次买齐了。

她打开手机给记者展示订单,498元的凉鞋、98元的T恤……经过消费券抵扣后,一分钱都没花。

“消费券还剩300多元,刚好够买支口红。”王燕笑着说。

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天气热,消费更火热,消费券则给线下商铺再加了一把火。

湖南从3月底开始陆续向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工会会员发放工会消费券,截至日期为5月5日24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王燕这样赶在消费券到期前“大采购”的市民还有不少。

商家们也在小长假期间纷纷蹭上“湘消费”的最后一波热潮。

湖南苏宁在微信公众号不断提醒大家“消费券就要过期了”的同时,推出在湖南苏宁易购所有门店使用消费券,消费即减60元、满3000元减100元、满5000元减300元的满减活动;步步高、友阿、金牛角王餐厅、玉楼东等商超、餐饮店家也纷纷推出“湘消费”满额减的叠加优惠券。

除了工会发放的“湘消费”消费券,长沙各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也携起手来,发放购物消费券,帮线下商家重振信心。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10岁的江苏南京小朋友彭佳仪和家人到长沙游玩,刚参观完贾谊故居,她就被新设立的“天心诗吧”所吸引,进入小房子,声音清脆地朗读了一首《沁园春·长沙》。

“天心诗吧”的设立,旨在“用诗词唤醒城市的声音”,是长沙天心区协同高新技术企业,在黄兴步行街、海信广场、友阿奥特莱斯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立的透明小房子,内设有大屏幕和收声系统,只需选取诗歌,大声朗读,系统即可自动评分,根据分数高低,将掉落面额不等的消费券。

彭佳仪读完后,系统评分65分,并赠送了一张天虹商场满500元减50元的消费券。彭佳仪的妈妈笑着说,气温突然升高,正打算给孩子买几件夏装,消费券可以用上了。

长沙开福区则发力“舌尖经济”,联合美团点评为“吃货”们派发100万元消费券红包,开启“畅领百万消费券 开启幸福小长假”开福区美食餐饮消费节。5月1日到4日,每天上午10时18分,打开美团或大众点评App,搜索“开福消费券”, 即有机会领取价值200元的消费券包,有效期至5月12日,每天限量发放1000份,可在开福区内1000多家合作的餐饮商户使用。

长沙雨花区打造的“嗨购雨花”平台也在五一小长假前上线,第一批接入100个商家,涵盖高桥、红星、德思勤等商圈,包括商超、餐饮、零售等多种类型,并提供100万元现金消费券,只要在平台接入的商家门店消费,都可以使用领取到的消费券抵扣现金。

湖南银联与长沙金融业联合会联合实施“云闪付消费季”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湖南银联通过云闪付App,将投放5元、10元、20元、50元4种面值消费券,合计63万张价值约1500万元,可在步步高、友阿、平和堂等200个品牌15000余家门店使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