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限流假期 岳麓山等景区不再“人从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马丽红 2020-05-06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五一”假期,长沙岳麓山、橘子洲、世界之窗等景点游客量都明显增多,但由于这些景区都实施限流,景区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所以景区没有了往年“人从众”的景象,景区整体秩序良好。“限流,景区里不见游客扎堆,感觉景区里更透气,一路走来更加神清气爽。”趁着“五一”假期前去逛岳麓山的周女士表示。

麓山景区“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10.64万人次,与去年同比游园人数下降,其中5月2日该景区游客量最多,为2.99万人次。不少游客会提前预约。

相较往年“五一”,今年实施限流措施的橘子洲景区游览的游客数量也明显下降,地铁站出口、游步道、观光车搭乘处、主要景点都未出现游客爆棚场景,景区整体秩序良好。

“五一”期间,长沙生态动物园实行“线上预约,线下限流”方式,对单日游客总量实施限制管控。“五一”假期,该园共接待游客5.8万余人次。

长沙世界之窗景区日最大游客承载量为5万人次。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五一”假期,该景区入园游客量为3万人次,其中5月2日最多,为8000人次。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刘赞 杨灿 邓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