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坚决落实“六保”任务 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张立 2020-05-06 22: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落实“六保”任务

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5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图为许达哲在展馆中查看“湘”字号粮油产品。

今天(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出湖南贡献。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首先参观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展览馆,了解粮政服务、调控储备与仓储设施建设、粮油行业发展等情况。随后,许达哲来到应急调度指挥中心,考察“智慧粮食管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得知全省粮油库存充足、加工能力充分、市场供应有保障和价格相对稳定后,许达哲指出,要综合施策、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粮油产品质量,让广大群众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许达哲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座谈。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调研座谈会上,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工作成绩。他指出,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保粮食安全是落实“六保”任务之一,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办好这件“头等大事”。要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进一步落实落细扶持农业发展和粮食生产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压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坚决守住耕地和基本农田红线,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推动良种、良机、良法、良田深度融合,真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国家收购政策,搞活粮食市场和流通。充分做好夏粮收购准备,调增稻谷储备收储计划,推进便民服务,防止出现“卖粮难”;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全面实行粮食收购“先检后收”,严防不符合食品卫生指标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加强粮油市场监测监管,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要改革完善储备管理体制,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健全地方粮食物资储备运行机制,强化内控管理和外部监督,加快现代绿色储粮技术推广应用,用好“智慧粮食管理系统”和大数据技术,优化粮食物资储备品类、规模、结构和区域布局,增强储备应急保障和防范风险能力。要推进粮油产业升级,做强做优做大食品加工业。继续实施“优质粮油工程”,支持和引导粮油产业示范县、特色县、粮油龙头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进粮食产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完善企业、合作社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米袋子”货足价稳,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加强粮油品牌建设,不断提高湖南粮油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