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抓好工作落实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良骏 2020-05-10 07: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娄底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抓好工作落实 确保安全度汛

5月9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娄底市检查防汛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按照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四水治理项目冷水江付家洲岸坡防护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扫尾。乌兰仔细查看生态护坡衬砌、堤岸绿化施工现场,了解资水治理情况。她要求,要抓紧工期、不降标准、保证质量,确保工程在主汛期到来之前更好发挥作用。来到娄星区双江水库,乌兰详细询问蓄水水位、库容等情况,检查大坝旁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灾害防御情况。她指出,要把防汛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水库保安,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在娄底城区,乌兰沿涟水河查看城区防洪工程建设、后期规划情况。她指出,城市防洪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高度警惕,防洪工程建设要考虑长远、统筹谋划,做到安全第一、生态优先。

听取娄底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乌兰对娄底防汛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从下段形势预判看,今年防汛抗灾情况复杂,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将防汛抗旱两者并重,科学研判调度,高度关注堤岸防险、水库保安、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注意尾矿坝、已关闭小水电站等新情况。必须强化水利、应急等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逐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市县乡村各级要再动员再部署,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战斗准备;开展隐患排查检查,加强险工隐患整改,做到早发现、早消除;加强物资储备和宣传教育,增强老百姓防灾抗灾意识,抓好应急培训演练,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力争做到零伤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