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形成合力整治铁路安全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良骏 2020-05-10 07: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在检查我省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时强调

形成合力整治铁路安全环境

5月9日,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深入京广线、湘桂线沿线,检查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情况。

在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苏仙区里坪街道长冲铺村和永州市祁阳县黎家坪镇新塘村的铁路安全隐患点,陈飞详细了解普铁沿线的整治措施、进度、难点,要求铁路运输企业和当地党委、政府围绕人民的利益,形成合力,加快整治。

陈飞强调,开展铁路安全环境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行安全。铁路部门要做好红线范围内的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各市州及县市区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要做好红线范围外的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要对照铁路安全环境存在的栅栏开口、轻漂浮物、道口“平改立”等16个方面的问题,加快推进整治,按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到位。

陈飞要求,在我省运输繁忙、铁路道口管理困难、事故多发处,应支持“平改立”工程;要严格管控铁路沿线建构筑物;依法完成全省铁路桥的检测和移交工作;相关部门、铁路运输企业要建立地质灾害、报警等多方联防联控机制;各市州要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全省普铁安全隐患清单上交付的问题,确保列车运行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