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全省市州长座谈会议: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刘经纶 2020-05-11 20: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座谈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应对挑战战胜困难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5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座谈会议。)

(图为许达哲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5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座谈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14位市州长汇报1-4月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结合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并回应大家的发言后,许达哲充分肯定各市州前段工作成绩。他说,从大家发言和前段我在各市州调研的情况看,新冠肺炎疫情的确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冲击,但全省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上拿出了许多真招实招硬招,收到良好效果,全省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开始显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立足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许达哲强调,要聚精会神抓发展、一心一意抓发展,依靠发展解决面临的问题。稳住市场预期和信心,落实优惠政策保市场主体,抓重点园区、产业、企业和项目,保产业链供应链,拿出管用措施帮扶企业,抓好园区收支平衡,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特色小镇,用好专项债券,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和达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深化改革、激发动力,大力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推进涉农领域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经济内生动力。要牢牢守住发展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稳住就业基本盘,坚持兜底线、抓重点、强普惠、可持续保障好基本民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有针对性地保障粮食能源安全,保障基层运转。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协调、精打细算、量力而行,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一般性开支、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满足“三保”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资金需要,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实进取、创造实绩,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出成效。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