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李叶 编辑:刘经纶 2020-05-13 07: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当天,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在省博物馆举行。副省长吴桂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桂英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她说,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凝聚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此外,1027名护士出征湖北,累计收治管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235例,所有重症患者无一例窒息、无一例压疮、无一例深静脉血栓、无一例心理异常,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贡献了湖南力量。

吴桂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爱护广大护士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广大护理工作者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扎根岗位,苦练本领,始终做到“三个创新”,推动护理事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长沙市第一医院罗玲梅等3位抗疫护士代表发言,真情实感感人肺腑。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支援湖北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分别向省博物馆捐赠了有全体救援队队员签名的队旗、全体医疗队队员签名的防护服。省博物馆向我省支援湖北的全体医护人员赠送了文创产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李叶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