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用绿色发展理念指导试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俊 宁海江 郑丹枚 编辑:刘经纶 2020-05-14 08: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文浩在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用绿色发展理念指导试点工作

5月12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推进会并实地考察、调研。

十万古田高山沼泽湿地,是南山国家公园的核心资源和生态宝地。陈文浩实地考察调研,要求加强生态保护,保持物种多样性、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原真性,依法依规做好生态移民工作,保障移民群众的生活。

推进会上,陈文浩听取了邵阳市理顺公园管理体制、健全法制规划体系、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把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不移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用绿色发展理念衡量工作、指导行动,坚守建设生态文明的初心。

陈文浩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不断强化组织保障,逐级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同频共振、协同发力、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科学施策,因地制宜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地区发展的问题、保护要求与原居民生产生活之间的矛盾。要不断对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行动员、督导和推进,为今年迎接试点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俊 宁海江 郑丹枚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