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智慧病房落户湘雅医院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2020-05-21 09: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李梦琴 刘微)5月19日上午,“中国移动5G智慧病房应用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标志着湖南省首家智慧病房正式落户该院全科医学科。

“智慧病房的应用对医、护、患三方来说都有极大的益处。”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张卫茹表示,全息智慧病房整体解决方案整合智能软硬件,通过以智慧系统(智慧医生/护士站交互系统、智能病房呼叫系统、智能床旁交互系统等)为核心的移动护理、护理管理、移动查房和护患沟通及护理看板等的软件平台;以护士专用PDA为核心的工作站、交互大屏、门口屏、床旁平板终端、智能输液监测系统(一床一平板一监测)和多参数生命体征监测仪等智能硬件平台搭建智慧病房,可解决医嘱执行、扫码核对、治疗收费、护理文书、健康宣教和移动查房六大模块内容,实现医护患一体化管理。

通过电子屏,患者及家属可随时了解每日的诊疗计划、患教通知、护士提醒,并可查询检验检查报告和账单明细。对于护理人员来说,医嘱智能分解为24小时工作项,实现护理任务驱动模式的智慧护理体系。对于医生来说,可提供移动查房系统建立移动医生站,医生通过床旁屏刷工作牌能随时查看患者的医嘱、检验检查报告单等,实现医护协作一体化。

全息智慧病房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可以实现病房护理全场景的闭环管理及信息的互联互通,开启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数据驱动的“人本位”信息化、移动化和数字化新时代。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