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窑朝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中心城区段已有5座车站封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徐亚强 李彬彬 编辑:吕周阳 2020-05-22 10: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地铁6号线窑岭湘雅二医院站~朝阳村站左线顺利贯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张一品 黄璐 摄影报道

5月21日,地铁6号线窑岭湘雅二医院站~朝阳村站左线顺利贯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张一品 黄璐 摄影报道

5月21日,随着“交湘5号”盾构机刀盘破壁而出,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窑岭湘雅二医院站-朝阳村站(简称“窑朝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至此6号线中心城区段7站6区间主体工程中已实现5座车站封顶,4条盾构区间洞通。

据介绍,窑朝区间左线全长982.459米、共计657环,区间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在狭小场地施工面临着众多干扰,上下穿越建筑物管道近30处,始发时下穿过街通道,推进过程侧穿众多老旧建筑物,接收时穿越与隧道间距不足1米的电力隧道。

中交一公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盾构顺利高效掘进,项目前后开展专家评审会10余次,制定了完善的施工方案,全方位跟踪监测盾构机、构建筑物及地表情况,在穿越风险源时沉降数据控制在毫米级,以确保施工安全高质高效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窑朝区间右线盾构掘进550环,预计6月15日贯通。项目自复产复工以来,已完成产值2.087亿元,区间线路接收2条,导洞洞通3条。

长沙地铁6号线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市唯一一条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地铁线路,对加强长沙市河西副中心与主中心的联系,缓解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呈东西向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徐亚强 李彬彬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