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四廉四制”催生492个“廉洁单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 坚 余 达 梁 雨 张佳伟 编辑:高芹 2020-05-23 09: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崀山不仅有秀丽迷人的自然风光,也有丰富的人文景观。这次我们在沿路的宣传栏里,看到一个个新宁‘廉吏’的故事,令人兴趣盎然……”5月20日上午,怀化游客李先生在看完刘长佑等人清廉为官的故事后,意犹未尽。这是新宁县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的“廉洁单位”创建、推进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新宁县积极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着力构建“四廉四制”工作模式,即以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形象等“四廉”建设为目标,以清单推进制、办点示范制、调度讲评制、督导考评制等“四制”为抓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目前,该县492个单位完成申报工作,实现“廉洁单位”创建全覆盖。

突出旅游特色,弘扬廉洁思想。将“廉洁思想”贯穿于“旅游立县”全过程、各环节,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和廉政思想教育。目前已在崀山、玉女岩、风神洞等景区张贴廉洁标语6000余幅,挖掘本土廉洁故事3个,编排廉洁小戏剧1个。

开展全面梳理,完善廉洁制度。围绕“廉”字突出对事、财的管理,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注重从议事、监督、评议等三个方面完善机制、强化制度保障。重点对工程项目建设、扶贫资金管理、村级“微权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加强制度规范。目前,共制定完善相关制度18个。

划出高底两线,严明廉洁纪律。坚持分类分线,对县直机关、乡镇、村(社区)分别提出高线和底线要求。廉洁高线,即“创廉”的目标和方向;底线,是指红线,一旦触碰,将对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共立案18件,党纪政务处分17人。

坚持抓小抓细,树立廉洁形象。坚持从小处入手、从细处抓起,推行“拒绝一包烟、控制腐败升温”“星级服务评价”“三牌警告”等活动。通过将“放管服”改革抓紧抓实,严禁庸懒散拖、索拿卡要、推诿扯皮,促使工作人员用百分百的努力将实事做实、好事办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 坚 余 达 梁 雨 张佳伟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