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等10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拟提交联名提案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2020-05-24 07: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等10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拟提交联名提案

支持长株潭创建国家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

5月23日,记者获悉,李微微、黄兰香、张大方、陈晓红、田建华、潘碧灵、杨伟军、吕焕斌、詹纯新、周群飞等10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拟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交联名提案,呼吁国家支持长株潭创建国家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

提案认为,湖南聚集了一批优势特色产业,积累了一批智能制造新经验,打造了一批产学研自主创新平台,形成了一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已经具备了创建国家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基础条件。

提案建议以长株潭城市群为核心,打造全国一流装备制造核心区、先进制造业核心区、智能制造示范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在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高水平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提升自主创新引领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创新示范。

提案建议将长株潭先进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发展领域的相关专项规划,以及支持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范围。支持相关领域重大产业项目规划布局,在长株潭建设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布局建设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打造功率半导体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支持在长沙设立国家级工程机械创新研究院。加大财政金融支持,设立中部地区崛起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专项并向长株潭倾斜。支持开展试点示范,在长株潭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将长株潭城市群纳入全国产教融合试点,支持湖南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将长株潭列入国家5G应用试点示范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