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提出议案19件、建议545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刘经纶 2020-05-27 07: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记者从湖南代表团议案建议组获悉,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湖南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9件,建议545件。与去年相比,议案增加2件,增长11.8%;建议增加50件,增长10.1%。

议案方面,代表们着眼于完善法律制度、监督法律实施、加强法律保障,针对野生动物保护、传染病防治、土地管理等方面提出了18件立法类议案和1件监督类议案。

建议方面,代表们紧扣全国和湖南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点工作,结合履职所思所得,回应群众关切期待,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点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撑、完善产业链供给链、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既有科学分析、又富有可操作性的高质量建议。

会前,代表们克服疫情影响,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做好提交准备。会议期间,代表们结合审议,对议案建议作了进一步完善,确保提出的议案建议符合国家战略大局、契合湖南发展实际,实现了议案建议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