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产业链高端持续发力 6大精密光学项目落户雨花经开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李丽 2020-05-29 12: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长沙市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含传感器)产业链·机器视觉及精密光学专题招商及项目签约活动在雨花经开区举行,6个精密光学项目落户园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含传感器)产业链链长谢卫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活动。

作为机器视觉及精密光学细分领域重要的延链、强链项目,医疗导航设备项目、人工智能机器视觉零部件项目、超精密光学制造研发中心项目、中扬集团光学制造项目、金弘达自动化项目、机器视觉精密零部件加工项目等6个项目签约落户雨花经开区。其中,医疗导航设备项目由长步道联合国际医疗影像与手术导航领域顶尖专家,开展基于5G+AI+AR的医疗导航成套设备与系统的研究与生产,该项目投资1亿元,预计年产值1.6亿元。

谢卫东指出,此次产业项目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的实际行动。签约项目都是人工智能产业链的重要延链、强链项目,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广。

谢卫东表示,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长沙投资,来雨花兴业,在机器视觉、精密光学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推动一批优质项目优先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雨花经开区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投资发展“保驾护航”。要紧盯项目落地投产的各环节、全过程,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的服务。要向产业链高端持续发力,为产业链加速发展构建良好的“智造”生态。希望政府各部门与企业形成合力,助推项目早日达产增效。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为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协助企业高效开展各项工作。企业要抢抓时效,积极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