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赴省扶贫办督办重点处理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2020-05-30 07: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省人大赴省扶贫办督办重点处理建议

5月29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建议督办组赴省扶贫办督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类重点处理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参加督办。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孙清良、钟方方、杨梅芳分别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户再度返贫的建议》《关于规范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及加强后续管理的建议》《关于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一类重点处理建议。

督办组观看了湖南省脱贫攻坚“三个落实”大数据平台,并听取主办单位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会办单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医保局有关办理情况的汇报。

督办组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决战脱贫攻坚的紧迫性。要将我省脱贫攻坚的短板与弱项作为决战脱贫攻坚的主攻目标,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增强产业发展可持续性,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形成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要将推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办理建议的最终目的,不断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创造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