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项目管理用上“大数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姜润辉 王伦飞 编辑:马丽红 2020-05-30 10: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记者从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了解到,该市通过大数据技术为复工复产赋能,在全省县级城市率先推出电脑端与手机端结合的项目管理系统,将各类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进行大数据录入和管理,推动投资项目管理在法治轨道上高效能运行。

近年来,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宁乡,开花结果。为进一步搞好项目建设,宁乡探索运用大数据,让项目管理数据化、可视化、智能化。此次上线的投资项目管理系统,由该市数据资源中心牵头,市发改局、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研发。运用这一系统,各类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的基本信息、实施进度、问题填报、领导批示、整改反馈、项目预警等信息一览无余,可实现对项目从立项、开工、施工、竣工全生命周期的监控、调度。

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该系统还设置了交办、督办、计划管理等模块。所有问题一经交办,便进入解决“倒计时”,使项目在审批、规划选址、用地审批、征拆、水电气要素保障等各环节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能得到更快解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姜润辉 王伦飞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