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十次集体学习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徐丹 2020-06-03 13: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党管互联网 强化阵地意识

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本领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参加学习

6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局长杨树桢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6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网上网下两个战场,着力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阵地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本领,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学习。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等参加学习。

会上,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局长杨树桢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面系统解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并就如何做好湖南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杜家毫在主持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管理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用网、管网、治网全过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防止被网络牵着鼻子走,坚决纠正网络宣传管理中打折扣、搞变通、拖等慢现象,坚决防范“低级红”“高级黑”问题,牢牢掌握互联网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要自觉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着力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让正能量和主旋律主导网络空间,更好促进全省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杜家毫强调,要在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上下功夫,着力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舆情综合治理、协同治理、源头治理,把平时与战时、网上应急与网下处置结合起来,做到第一时间畅通舆情、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第一时间正面回应、第一时间引导舆情。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有机统一,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结合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结合这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加大依法管网、技术治网力度,提升网络治理效能,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管导向、管阵地、管队伍,在提倡什么、反对什么上要旗帜鲜明,对错误思潮和言论要敢抓敢管、敢于斗争,对敏感因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科学研判、及时预警、精准应对,着力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