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得益于新基建拉动的市场需求 起重机湘军“大”“小”齐发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徐丹 2020-06-04 09: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就是起重机家族的“巨无霸”,它身高最高有178米,最大起升高度达到180米。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就是起重机家族的“巨无霸”,它身高最高有178米,最大起升高度达到180米。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有证券公司预计,新基建在今年将吸引投资3万亿元,未来五年将带动投资17.1万亿元。这一趋势已对产业链上下的行业产生影响,湖南工程机械行业已呈现出一“小”一“大”齐齐发力的局面。

记者3日从中联重科了解到,刚刚过去的5月份,该公司小吨位汽车起重机生产、销售双双突破5亿元,较2019年最高峰提升53%,刷新产销纪录。与此同时,超大型的“巨无霸”起重机不仅在国内市场受欢迎,还远销中东和欧洲市场,与欧美起重机同台竞争。

新基建将重点发力的领域包括信息和数字化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包括5G基站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

对于城市中的小型工程建设,中小型挖掘机、小吨位汽车起重机等产品,将有比较大的需求空间。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二季度以来,小吨位汽车起重机产销节节攀升,特别是近两年新推出的12吨、20吨、25吨明星产品更是供不应求。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的产品交付金额较2019年最高峰提升53%,创造了工程起重机械分公司汉寿工业园历史量产最高水平。

小吨位汽车起重机产销两旺是中联重科起重机械热销的一个缩影。中大吨位汽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以及履带起重机在二季度也迎来了攀升。特别是新基建领域覆盖的特高压项目中,涉及到铁塔吊装,需用100吨甚至250吨以上的高吨位汽车起重机来施工,这是大型起重机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就是起重机家族的“巨无霸”,它身高最高有178米,最大起升高度达到180米,是一款融合信息互联、智能控制、结构优化、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的4.0精品。它在风电吊装作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前不久,多台满载着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平板车从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生产基地位——长沙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缓缓驶出奔赴上海港。它们将在上海港再通过海运转运至土耳其交付当地客户。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械海外营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中联重科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首次出口土耳其,与欧美起重机产品同台竞技。”

行业专家表示,起重机械属于工程机械的后周期产品,预计在上一轮周期中销售的大量起重机械将在2018—2021年迎来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加上新基建拉动的市场需求,整个行业今年再创高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