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澧县携手湖南省团餐协会,让“城头山”品牌享誉全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2020-06-14 00: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溯源城头山,饮食新湖南。6月12日,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澧县人民政府、省团餐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共同主办,澧县城头山总冠名的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启幕。百余家湖南团餐行业代表齐聚新湖南大厦活动现场,共同开启湖南省团餐行业新篇章。其中,来自澧县的农业企业在大会中集体亮相,宣布将携手湖南省团餐协会,共同建设好“城头山”县域公共品牌。

据数据分析平台艾媒咨询统计,2019年,全国团餐市场规模已突破1.5万亿元;预计2020年,团餐市场规模将增长12.67%,达到1.60万亿元,届时,其在餐饮市场占比将提升至35.65%,体量大约为在线外卖的6倍。伴随着市场加速发展,移动互联时代奔涌而来,团餐产业正跨入一个2.0时代的新阶段。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

“湖南是农业大省,因‘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发展脱节,农副产品滞销现象时有发生。”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指出,省团餐行业协会的成立,有利于打造头部团餐品牌、整合供应链、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对湖南省团餐行业规范发展、助力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加速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部分参展的澧县精品农产品

洞庭春米业有限公司、澧县腾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德锦绣千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澧县华鑫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来自湖南澧县的行业知名企业,纷纷齐聚长沙,共同展出澧县的精品农产品。活动现场,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与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将优先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优质会员,提供食材产品联采、集采、代采服务,在保证质量和销售的前提下,每个合作年度整体采购量为1亿元。

△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会长熊佳斌

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会长熊佳斌指出:“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将通过深入挖掘并全方位整合行业全产业链优势资源,积极创建标准化、规模化、科技化的现代团餐服务机构,加快推动我省团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奋力打造团餐全产业链和谐生态圈,为实现我省中部绿色崛起做出新贡献。”

澧县,隶属于湖南省常德市。粮、棉、油、猪、鱼是澧县五大农业支柱产品。其中,在澧县城头山古文化遗址,发现了中国最早的、距今6000年的古城址、古祭坛和古稻田。澧县“世界稻源,中华米乡”的称谓,也由此蜚声国内外。

据介绍,近年来澧县县委、县政府提出《农业强县提速计划》,精心打造农业品牌,强力推进《澧州品牌创建计划》,澧县不仅荣膺国家级“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城头山”县域农业公共品牌也越擦越亮、越叫越响。

△湖南澧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

“‘稻作之源’澧县携手现代团餐企业,可谓优势互补,珠联璧合,加入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大家庭,不仅在打造澧县农产品品牌、增加农民收入上意义深远,更对打通和拓展澧县农业市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作用重大。”湖南澧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在活动中介绍道。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