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的毕业季,湖南这些高校的毕业典礼没让大家失望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秦舷 2020-06-24 08: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4日讯 据青年湖南消息 盛夏六月,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疫情之下,这个毕业季无比特殊。

毕业照、拨穗礼、散伙饭、校园打卡……这些具有仪式感的瞬间,今年却成为了大多数大学毕业生的“意难平”。 取而代之的是云答辩、云毕业照、云毕业典礼……学校希望通过云端的方式,尽力让这份特殊不留太多遗憾,给即将离开校园的学子们心中带来一丝暖意。

中南大学云毕业晚会

6月20日,“廿廿不忘”中南大学2020届云毕业晚会在bilibili“中南小团子”直播间精彩上演,并在新浪微博“青年湖南”等六大平台同步直播。

晚会共分为四大篇章,生动还原毕业生“我变了”、“我爱了”、“我燃了”、“我闪了”的成长脉络,带领广大毕业生重温珍贵的大学时光。

短短一台毕业晚会,串联起了五湖四海即将毕业的中南学子。直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通过弹幕、评论等方式分享故事、表达想法,满屏都是“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我爱中南”、“廿廿不忘”的弹幕,浓浓的中南情似乎快要溢出屏幕。

中南大学也通过这场直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盼,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谱写人生新篇章。

但也有一些高校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开展了线下毕业典礼。

葡萄架下的毕业典礼

6月18日,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结合学生需求和专业特色,在学校的耘园基地现代园艺科技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

葡萄树郁郁葱葱,硕果累累。葡萄架下,一张张青春脸庞洋溢着毕业的喜悦、对未来的憧憬,但又无法掩盖离别的种种不舍。

毕业典礼上,湖南农大园艺学院给2020届毕业生送上了一束束朝气十足的向日葵,希望他们毕业后也能向阳而生,祝愿他们今后的日子多晴朗。

老师们亲手为毕业生递上一杯杯黑茶,学校还贴心准备了消暑滋甜的西瓜。“自家的葡萄”、“自家的花”、“自家的茶”、“自家的瓜”……毕业典礼上所见的这些花果都是该院园艺教授和学生们的科研成果。

葡萄架下,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毕业生完成了拨流苏、授学位、拍照留影等一系列仪式感满满的典礼流程,想必这会他们是毕生难忘的瞬间。

参加毕业典礼的农大毕业生冯韵筱说:“大学四年的收获摆在眼前,跟我今天手里拿到的学位证书一样沉甸甸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学院真走心,这样的毕业典礼让他们感到很暖心。

特殊的毕业礼物

除了中南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的暖心毕业典礼,湖南的这些高校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不一样的毕业礼物。 湖南师范大学承诺未能参加毕业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可参加今后的任一场毕业典礼,并由校长拨穗。

湖南工业大学为毕业生准备了一场亮灯仪式,在湘江株洲段的城市地标播放"做工大人,立报国志”、“研韵华章,扬帆起航”等毕业祝福语。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毕业意味着踏上人生新征程,有的同学选择升学继续深造,探索更为广阔的学术海洋;有的同学选择步入社会,走向一个个工作岗位,贡献青年力量……

对于国家而言,如果没有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今天中国的伟大成就,也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希望2020届毕业生不仅要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更要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动者和建设者。

时代需要你们发扬“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的精神,为解决当今人类所共同面临的经济发展问题、生态环境问题贡献青春和力量,在推动世界和平发展,消除恐怖主义威胁、重大疾病挑战等难题中贡献中国智慧,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文明互鉴中建功立业,贡献中国方案。 愿跃入人海的你们都可以成为闪烁的奔涌浪花,保持那份热爱,不忘初心,去奔赴下一场山海,持续发扬不懈奋斗的青年本色。

今年的毕业季稍显匆忙,有很多人还来不及告别,很多谢谢还来不及说出口。毕业后奔赴各自人生的你们,风雨兼程,那就各自努力,然后顶峰相见吧! 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此去繁花似锦,盼归来仍是少年。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