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周洁 编辑:杨雁霞 2020-06-25 08: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6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赴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州市、邵阳市,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简称“一决定一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黄关春,秘书长胡伯俊分别参加调研。

执法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地农贸市场,蓝孔雀、蛇、豪猪、竹鼠等养殖基地(企业)以及有关鸟类栖息地,就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依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严格管理非食用性利用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等情况等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政治自觉。要全面梳理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的弱项漏洞,着力增强野生动物保护的法治支撑,运用法治力量和法律武器筑牢生物安全屏障,不断夯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周洁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