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接履桥:党建引领激发人居环境整治新活力

来源:接履桥街道 作者:胡国际 编辑:陈斌 2020-07-01 13: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胡国际)今年来,零陵区接履桥坚持“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切实打好人居环境攻坚战,实现人居环境常态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从清脏拆违、治乱建新等多方面入手,持续发力、常抓不懈,不断细化工作方式,清扫环境盲区,突破治理瓶颈。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接履桥及时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加强调度,全方位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做好房前屋后、边角地、坑塘沟渠等死角难点清理整治工作。成立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工委书记带头、分片负责、聚力攻坚等措施,集中开展了背街小巷、违法建筑、乱搭乱建拆除等整治行动,形成全体街道村干部一线工作的格局,为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方式,组织志愿者发放倡议书《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家园》5000余份、《致老百姓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封信》50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减少大货车乱停乱放问题;广泛开展“文明经营户”评选活动,通过提名、申报、核查、公示等程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减少占道经营现象。通过悬挂条幅、宣传语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让接履桥群众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入脑入心,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动手、共促整治的良好氛围。

创新举措,提升成效。接履桥成立以联系村干部为组长、村两委为成员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提前谋划实施方案,认真落实责任体系,保障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坚持环境整治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社会综合治理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带头发挥作用,带领群众积极投入整治行动,做到集中清理和日常保洁相结合;结合河长制工作目标做好街道水源、河道等区域的整治,严禁出现污水乱倒“臭水沟”等不良现象。

强化督导,整改到位。接履桥利用综治中心设备,建成视频监控调度中心暨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涵盖8处碎石采砂监控、14处集街道治安监控、26处道路监控,安排1人坐班,实现网上视频巡查和路面巡查有机结合,提升群众安全感。实行“环境治理日日清”“治理成效日日查”,发现垃圾清理不彻底情况,立即拍照取证,并形成整改台账,倒逼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力推进,落到实处。

来源:接履桥街道

作者:胡国际

编辑:陈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