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30届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我省能耗强度累计下降18.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龚杰媛 编辑:彭笑予 2020-06-30 09: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第30届全国节能宣传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湖南省节能宣传周今天在长沙湘府文化公园启动。

本届节能宣传周以“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为主题,线上线下分别展开。线上活动已于6月22日启动了全民节能知识大赛。截至29日,参与人数突破3万人次,近600人获得节能产品大奖。

线下活动由6月29日起持续至7月5日。在此期间,长沙市民可到湘府文化公园现场免费观展。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我省节能改造、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典型案例和最新技术在此集中展示。

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秸秆等农林剩余物为原料制成的环保保温型绿色建材,有效填补了国内竹木纤维集成墙面的技术空白;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冷热电三联供能源站,在我省率先应用燃气分布式能源技术,可实现年综合节能3300吨标准煤。

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震虹介绍,截至2019年,我省能耗强度累计下降18.5%,新增能耗量控制在1488万吨标准煤,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取得明显进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国家半导体照明精准扶贫捐赠仪式。该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发起,通过“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半导体照明促进项目”援助资金,分别向岳阳市平江县、湘西州永顺县捐赠节能灯具3万盏和2.5万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龚杰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