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强化政治担当 齐抓共管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2020-07-01 07: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全省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齐抓共管守牢安全底线

今天下午,全省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副省长吴桂英主持。

乌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时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知识和警示教育,互帮互助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特别是女童,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着力防范溺水、校园暴力、人身伤害等各种危及学生安全的事故发生。要严格教师行为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监督评议,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要强化校园周边安全环境的综合整治,全面完成学校安防建设目标任务。

乌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教育、政法、公安、司法、应急等部门和共青团、妇联等单位要强化协同协作,认真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各学校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全力清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要按照加快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要求,着力构建学生安全形势研判调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智慧化预警提醒、情况报告、督导和问责等工作机制,千方百计确保学生安全。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就严厉打击涉校案件作了部署。怀化市、江华瑶族自治县、龙山县分别就防范学生溺水、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和校园安防建设等工作作典型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