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益阳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为人民谋福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张立 2020-07-01 20: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益阳调研时强调

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为人民谋福祉

(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益阳市沅江市、赫山区,调研防汛救灾、禁捕退捕、粮食安全等工作。图为许达哲在小河咀水文站了解情况。)

(许达哲在莲花岛村与该村渔民座谈。)

(许达哲在福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了粮食收购、质量检测、行业发展等情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赵持 摄)

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益阳沅江市、赫山区,调研防汛救灾、禁捕退捕、粮食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为人民谋福祉,用实干实绩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老百姓满意的合格答卷。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位于沅江市的小河咀水文站是国家一级防洪重点控制站,在长江和洞庭湖防汛抗旱中具有重要作用。来到这里,许达哲询问了实时水位和流量,详细了解该站各项功能和历史水文数据。他要求工作人员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监测水文情况,为防范应对洪涝灾害提供信息支撑。

许达哲随后从安澜阁码头登船,前往南洞庭深处的莲花岛村。该村有渔民695人,目前已全部签订退捕协议,渔业船舶证书全部收回。许达哲随机走访了村民夏界文、李立君、童志卫、彭庆元等,听取他们的心声诉求,鼓励大家在党委政府帮助支持下不懈奋斗,开创美好新生活。

在赫山区,许达哲来到兰溪粮食产业园,检查湘粮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粮食仓储情况,并就强化收储管理、确保口粮安全提出指导意见。许达哲随后在福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了粮食收购、质量检测、行业发展等情况,他叮嘱企业牢牢把住产品质量安全关,用好品质维护好品牌、好口碑。

在同益阳市县两级负责同志座谈中,许达哲说,今天是党的99周岁生日,也是下半年工作的第一天。各级党员干部要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正靠发展、靠改革解决面临的问题,努力办好湖南的事情。

许达哲强调,要抓紧抓好防汛救灾、禁捕退捕、粮食安全等工作。要强化预报预警、强化重点防范、强化应急处置、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决策部署,抓好精准建档立卡、确保识得准,抓好“四无”“四清”硬任务、确保退到位,抓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确保稳得住,抓好执法监督,确保管到底。要抓好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摸清基础数据情况,坚持“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严格收储监管、优化服务流程,强化部门联动和闭环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着力解决粮农“卖粮难”问题,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