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刘灵宁 周欣 编辑:杨雁霞 2020-07-02 08: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食安办6月30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推进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专项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当前我省食品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增多,保障食品安全的压力增大。会议要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提供有力支撑。

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是今年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总抓手。会议要求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问题多发企业、风险较高环节、群众关注领域,加强野生蘑菇中毒宣传防控,帮助群众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督促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履职尽责、监管到位,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着力加强对食品安全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省食安办为获得第一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命名的浏阳市、醴陵市授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刘灵宁 周欣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