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化安全保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廖浩宇 2020-07-04 08: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保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7月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深入长沙市部分高考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她强调,要扛起责任担当,以严谨、细致、扎实的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工作,强化安全保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省领导胡衡华、吴桂英参加检查。

乌兰一行来到长沙市周南中学,观摩组考防控演练,检查考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情况。该考点按照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制定了详细的组考工作计划,学校按计划对防疫工作进行部署、演练、督查和整改。乌兰指出,今年高考推迟一个月,呈现了一些新变化、新特点,要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切实保障安全可控,实现疫情防控背景下组考工作的“三保”“两零”(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零事故、零差错)目标。

在长沙市实验中学,乌兰一行详细了解体温检测、应急隔离考场、考场布置等考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仔细询问考务人员职责,试卷运送、保管、保密等考试工作以及考场安保、空调等设备安装情况。她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全程管控,确保全链条各环节可追溯,保障公平、公开、公正。

检查指导中,乌兰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高考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考务管理,加强教育、卫生、公安、应急、交通、气象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安全有序。要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工作举措,抓好关键重点工作,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为考生考出真实水平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做好考生考前、考中、考后后勤保障、心理疏导、高招录取等服务工作,让广大考生安心,家长和社会放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