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友相聚喝了一斤高度白酒 男子险丧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石微 杨静 编辑:杨雁霞 2020-07-06 10: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几周来,湖南省各大医院醉酒患者居高不下。近日,湖南航天医院急诊科一晚即接诊十多例酒精中毒患者,甚至有出现低钾血症险丧命情况。

6月28日,张先生与几位老友难得相聚,饭局上张先生自觉酒量不错,喝了1斤高度白酒有余,醉酒后出现多次呕吐。隔日下午却出现四肢乏力、行走困难,于是来到湖南航天医院就诊。

入院后针对其具体情况,医生予以进行相关检查,发现患者血钾只有2.59mmol/L,诊断为低钾血症!马上予静脉补钾,补钾后患者四肢逐渐恢复力量,可以正常行走。

无独有偶,6月20日,37岁的胡先生因酒后胸痛前来医院就诊,被接诊检测为急性心肌梗死。

“没想到喝酒居然把我喝到心梗!”术后,胡先生懊悔地跟医护人员说着。

急诊科主任黄扩军说,“随着疫情渐趋稳定,不少城市都下调了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近段时间因聚会喝酒,我们急诊每天收治多例酒精中毒患者,多的时候一个晚上要收治十多例,严重的有引发心梗的、消化道出血的、胰腺炎的、肾炎的。”

他提醒市民,出现急性酒精中毒,应即刻将患者送至医院或是拨打120;等待救治期间应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如患者出现呕吐情况,应及时观察清理患者口腔秽物,防止误吸、呛咳;患者休息时,应注意将其头部偏向一侧,以免出现误吸呕吐物,适当抬高头部和躯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石微 杨静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